新闻

首页 / 馆情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图书馆专业干部进修班第39届(下)举办开班典礼

时间:2021-05-14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全国高校图书馆专业干部进修班第39届(下)于2021年5月11日举办开班典礼。马震岳馆长、刘凡儒副馆长及部分授课教师参加。开学第一天,全体学员全部到位。

马震岳馆长致欢迎辞。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进修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能够千里迢迢、抛家舍业、克服种种困难来我校学习图书情报专业知识表示由衷赞赏。希望学员能够尽快熟悉环境、熟识周围同学和图书馆老师,融入到火热而难得的进修生活中。马馆长表示大工馆会全力为大家提供一个便捷舒畅的学习环境,希望学员在后疫情期间保护好个人安全和健康,祝愿大家学有所成、生活顺利、广交朋友,希望大连之行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刘凡儒副馆长向学员介绍大工理工大学图书馆的总体情况,包括发展概况、资源服务保障、馆舍技术与人员队伍、进修班工作等方面,并与学员进行会谈和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从1982年开始接受承办全国高校图书馆专业干部进修班任务,39年来,共培训了来自全国一千余所高校的2500余名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全国高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对图书馆专业在职培训及高层次专业教育进行了积极探索,促进了我国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本届进修班安排情报学及信息管理方面的课程,分别为情报学、信息分析、网页制作、图书馆自动化、信息检索、信息法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加工等,可以有效地提升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