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馆情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全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及支部大会

时间:2021-06-01

    为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重要革命及历史题材出版物审读的管理,严把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积极做好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审读把关工作,图书馆于5月28日下午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及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出版物意识形态把控等相关内容。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马震岳主持。

 

图书馆特邀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总编辑房志明作《如何做好出版物意识形态把控》专题讲座。房志明就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审读中的意识形态把控问题,通过出版社在实际审读工作中出现过的各类实际案例,详尽的对文献出版物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解读。尤其对切实提升做好文献资源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安全风险防控,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做以精彩讲解。

 

随后,副馆长王红作题为《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专题党课,王红同志用详实的资料,生动展示了孔繁森惜别家乡、两次进藏,在极为艰苦恶劣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光辉事迹,使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孔繁森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格。支部党员麻潇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接下来的业务出差汇报中,信息咨询部叶颖涵汇报了赴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调研情况,调研以学科咨询、查新检索、知识产权等为方向,进一步探索图书馆深化科研支持、完善服务体系的理念。开发区校区图书馆馆长王海汇报了赴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图书馆的调研情况,包括多校区图书馆管理、阅读推广与文化建设、空间改造及其他特色服务等。

 

最后,马震岳馆长向全体馆员传达了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图书馆整改情况,强调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图书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一流大学图书馆高质量推进。

 

全员会议后,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馆长/党支部书记马震岳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