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馆情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赴海事大学图书馆、大连图书馆开展学习交流

时间:2023-02-20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图书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馆际学习交流活动。2月17日,馆长贾明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主任一行赴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大连图书馆参观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那春光馆长带领我馆人员参观了海事新图书馆的图书藏阅区、自助预约自习室、预约研讨室、海大阅读空间、教师研修室、朗读区、学术沙龙等区域。参观期间我馆人员与海事大学图书馆骨干在文献资源建设、馆员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我馆一行赶赴大连图书馆。大连图书馆馆长辛欣对大连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在辛馆长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白云书院、多媒体阅览区及音乐图书馆和历史文献查阅室,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17DF9

此次馆际交流学习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其他兄弟馆的有益经验,也拓宽了我馆管理服务的新思路。贾明馆长表示,相关人员要充分借鉴学习同行好的做法,寻找自身不足,取长补短,不断优化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