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馆情动态 / 正文

原来这就是图书馆的C位!——图书馆入馆预约系统运行三个月大数据

时间:2020-12-14

图书馆入馆预约系统从2020年9月7日起开始试运行,如今已经满三个月啦!经过4次开放座位数量的扩增,目前伯川图书馆提供预约座位1182个,令希图书馆提供预约座位2463个,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提供预约座位384个,盘锦校区图书馆提供预约座位435个。

让我们一起跟踪开馆三个月入馆预约系统运行大数据,看看这三个月里,图书馆上座率最高的神秘C位”和在馆时间最长的好学“预霸”在哪里?


系统使用情况

目前系统中总人数约为52800人,其中有27498人使用了座位预约系统,具体系统使用情况如下:


 


座位使用情况

后台显示,图书馆预约次数最高的座位是令希馆201阅览室48号座位,看来图书馆C位宝座非他莫属。DUTERS冲呀!来看各馆座位预约TOP榜!


各馆预约次数前十的座位各馆使用时长前十的座位

 

读者使用情况

这三个月,我们通过图书馆入馆预约系统还发现,这里诞生了好多名“预霸”,预约次数最多的高同学,在三个月中预约了图书馆168次,而使用图书馆时间最长的沈同学,三个月内在馆时间长达50758分钟,让我们向上榜的二十位“预霸”“馆霸”学习吧!


 

三个月以来,图书馆始终密切关注预约系统运行及使用情况,根据使用现状不断优化,及时完善。在疫情防控期间,陪伴DUTERS从酷暑走到严冬的,不仅仅有应需要而研发的入馆预约系统,图书馆多个部门的老师们也积极联动,共同为读者有效利用图书馆空间资源献计献策,亲力亲为。

今后,图书馆会继续以最好的姿态,迎接DUTERS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