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海量资源:CADAL数字图书馆

时间:2018-03-29

访问地址

http://cadal.edu.cn/index/home

请注册个人账号后登录使用。

数据库介绍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 CADAL),由国家投资建设,作为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项目负责人为浙江大学潘云鹤院士。

CADAL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拥有多学科、多类型、多语种海量数字资源的,由国内外图书馆、学术组织、学科专业人员广泛参与建设与服务,具有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数字图书馆,成为国家创新体系信息基础设施之一。

截至2017年12月,CADAL入库数据量近280万册(件),在线量达240万册(件),数据类型包括古籍、民国图书、民国期刊、现代图书、学位论文、报纸、外文图书、随书光盘等,还有满铁、地方志、侨批等特色资源。

读者还可:评注阅读书页,浏览历史书页评注,查看及分享其他读者评注;查看其他读者对自己评注的分享及回复。

特别提示

系统为保护图书版权,实行图书借阅模式,只支持图书在线浏览,不提供全文下载。

部分资源只面向CADAL成员馆试用,请读者知晓。

读者可添加到收藏夹以便经常访问。

  • 附件【CADAL使用说明.pptx】已下载
  • 附件【cadal宣传册.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