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览&讲座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资源服务平台

时间:2022-10-17

建党百年华诞切盼切望,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图书馆充分发挥文献资源优势,及时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系列服务平台,纸质电子资源融汇、线上线下借阅交互,全方位立体化推介推送党史党建文献信息,打造书香浓郁、随手可得的党史学习阵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展区

伯川图书馆3楼中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展区鸿著琳琅、氛围热烈。展区陈列实体图书500余种,内容涵盖党史党建重要文献、重大历史事件纪实和重要党史人物传记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著作全面丰富。电子阅读器、封面图片等形式展出电子图书、报刊及有声读物,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也可下载后随身听看。多类型、多载体的文献资源,为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提供了完备的资源保障和便捷的阅读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资源网页

图书馆主页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资源网页。梳理现有馆藏电子资源,汇总形成党史专题数据库资源,列表推送,便于检索下载。同时,从党史党建相关数据库资源中有针对性地选择了部分数据库平台,一并开通试用。

瀑布流电子阅览屏展示专区

在伯川馆二楼大厅和二楼会议区,利用2个大型瀑布流电子阅读屏,专题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专区。精选的3000种优质图书、300种期刊、50种党报、500集视频,缓缓从大屏划过,轻触屏幕书刊封面,可在线阅读,可扫码下载,轻松快捷。党史文献资源的现代化呈现和数字化阅读,将极大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提升学习的时效性和便捷性 。

发挥好文献信息资源优势,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平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书馆人责任在肩、闻鼓则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也将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创新推介推送形式,当好全校师生学习研究的军需员、后勤兵。

展百年风采,恰风华正茂。从文献资源的视角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采,汲取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实践真知,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也将更加有利于引导教育读者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