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利用调研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2023年03月24日 17:18  点击:[]

春意渐浓,万物欣荣,3月22日,“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利用调研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辽宁省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刘盛强、辽宁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宇、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贾明以及来自大连地区28所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及馆员代表、共建项目供应商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贾明主持。

开幕式上,陆安慧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业界同仁及供应商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高校图工委和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指出,资源是图书馆存在与发展的根基,资源建设是图书馆的一项核心功能,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也是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辽宁省高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建设与交流,提升省内高校服务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支撑数字辽宁、制造强省建设等辽宁省发展目标。

刘盛强代表省高校图工委对辽宁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大连理工大学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图书馆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对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在资源保障、学科建设工作中的业务创新与事业开拓予以肯定。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各高校图书馆提出使用中的问题和建议,提出解决问题方案,确保项目顺利执行并真正达到预期效果。

开幕式结束后,调研会议由辽宁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王宇主持。共建项目执行单位、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王晓霞通报了全省使用数据情况和存在问题。共建项目供应商介绍产品及相关情况,多位高校馆领导分享图书馆个性化推广案例,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并填写调查问卷。

我校图书馆副馆长王红在调研会上作了《大连理工大学数字资源建设及共建项目利用》汇报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电子资源评估体系、开放获取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辽宁省高校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在我校嵌入教学、融入科研的多元化推广方式进行了分享。

本次“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利用调研会议,对共建项目的当前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对未来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工作进行了展望,对共建项目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为新时代辽宁省高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合作新思路提供了实践总结。相信辽宁省高校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加深了解,建立更广泛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辽宁省图书馆事业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出图书馆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