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2016年11月24日 09:41  点击:[]

馆际互借简介: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是图书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馆际互借服务,为校内外读者搭建了图书馆之间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此项服务,可为本校读者获取本馆缺藏的文献,为外校的读者提供本馆馆藏文献。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已开展多年,与国内许多兄弟图书馆建立了良好的馆际互借关系,为校内外读者提供了大量教学和科研所需的文献。2004年6月,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加入了“CALIS文献传递网”,并与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签署了"文献传递服务协议",为读者提供了更广阔的服务空间。

今后我们将不断努力,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服务内容:

文献传递服务:为校内外读者向国内外文献服务机构办理文献复制扫描服务,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等。

馆际借书服务:为本校读者借阅本馆未收藏的图书。

大连市内馆际借书:为主校区的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办理馆际互借证借用手续,由读者本人到大连市其他图书馆借阅图书。

其他地区馆际借书:为本校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借阅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及部分高校图书馆收藏的图书。

服务范围:

目前我馆与下列图书馆建立了文献传递关系:

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科学院图书馆系统、CALIS全国高校图书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目前可办理馆际互借证借书的图书馆有:

大连市图书馆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 大连交通大学图书馆
大连医科大学图书馆 大连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大连工业大学图书馆
大连大学图书馆 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 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东软信息学院图书馆 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信息档案中心 辽宁中医院大学图书馆大连分馆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图书馆 辽宁警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