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研究及决策支持数据库




国际贸易研究及决策支持数据库

《国际贸易研究及决策支持数据库》包含统计数据和参考文献两大部分。其中,统计数据库的查询是以多维、立体的检索方式提供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数据。

目前统计数据库的内容包含中国货物贸易、中国货物贸易指数、中国服务贸易。其中,中国货物贸易库提供了按商品(类章)查询、按国别/地区查询、按商品(类章)国别/地区查询、按贸易方式企业性质查询、按国内地区查询和高级查询。中国服务贸易提供服务贸易进出口数据,以及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派出人数和年末在外人数。中国货物贸易指数商品及行业维度包括按HS分类、按SITC分类、按BEC分类的商品以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指标维度包含进、出口价格、数量、价值同比、环比指数。

高级查询主要提供的是中国海关数据,包括七个维度,分别为商品、伙伴国、地区、贸易方式、贸易流向、指标、时间。其中,商品维度包含22类、95章、1200个四位码商品、7800多个八位码商品;伙伴国维度包含25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地区维度包含全国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贸易方式维度包含21种贸易方式;贸易流向维度包含进出口、进口、出口;指标维度包含数量、金额。

参考文献包含最新动态、形势分析、政策研究、理论探讨、海外借鉴、国际视角、政策法规等七个部分的内容,提供了国内外权威机构发布的国际贸易的最新动态、国内外政府、专家与机构的研究方面的信息。力求通过丰富翔实的贸易数据与参考文献,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展示国际贸易的运行状况、发展趋势以及结构变化,便于您快速、便捷、准确地分析判断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

链接地址:http://trade.drcnet.com.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