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知识库(NSFC-OR)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知识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知识库(Open Repository of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简称NSFC-OR),作为我国学术研究的基础设施,收集并保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成果的研究论文的元数据与全文,向社会公众提供开放获取,致力于成为传播基础研究领域的前沿科技知识与科技成果、促进科技进步的开放服务平台。

按照《关于受资助项目科研论文实行开放获取的政策声明》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5年5月20日正式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知识库”(The Open Repository of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收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成果的研究论文全文,向社会公众免费提供开放获取,传播基础研究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促进科技进步。

根据“自然科学基金会开放获取政策”,“基础研究知识库”存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部或部分资助的科研项目投稿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的最终审定稿,这些论文不晚于发表后12个月提供社会公众开放获取。如果论文本身是开放出版的,或出版社允许作者把经过出版社版式设计的最终出版PDF版存储到相关知识库的,“基础研究知识库”将存储出版PDF版。

访问网址:http://or.nsfc.gov.cn/

电脑端访问: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nternet Explorer8/9/10/11 等网页浏览器访问 NSFC-OR 网站,以便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移动端访问:建议使用Ipad1/2/3/4/mini, Samsung Galaxy Tab。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