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I-S(科学会议引文索引.网络版)





访问地址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由美国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出版,基于Web of Science检索平台。Web of Science平台包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INSPEC数据库、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DII)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JCR、InCite、EndNote管理工具等。

Web of Science是由三个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两个会议论文引文索引数据库(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及两个化学信息数据库(Index Chemicus、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构成,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诸多领域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10,000多种学术期刊,其中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我校没有购买。

目前我校可以访问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内容如下: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cience(CPCI-S):提供1990年以来以专著、丛书、预印本、期刊、报告等形式出版的国际会议论文文摘及参考文献索引信息,涉及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所有领域。数据库每周更新。

科学引文索引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提供1945年以来8500多种期刊的题录、文摘、参考文献信息,涉及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所有领域。数据库每周更新。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提供1956年以来3000多种期刊的题录、文摘、参考文献信息,涉及社会科学的所有领域。数据库每周更新。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ocial Sciences & Humanities(CPCI-SSH):提供1990年以来以专著、丛书、预印本、期刊、报告等形式出版的国际会议论文文摘及参考文献索引信息,涉及社会科学、艺术及人文科学的所有领域。数据库每周更新。

平台赠送的化学数据库: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Expanded):提供核心期刊和专利中有机化学合成方法的反应流程,包括每一步骤详细、精确的图示;也提供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840年以来的反应数据。数据库每月更新。

Index Chemicus (IC):提供1993年以来国际核心期刊报道的有机化合物的结构和关键数据。数据库每周更新。


特别提示


我校订购Web of Science数据库及年限为:SCI-E(1945年-)、SSCI(1956-)、CPCI-S(1990年-)、CPCI-SSH(1990年-)、CCR(1986年-)、IC(1993年-)。

进行SCI-E或CPCI-S收录、引用检索时,应特别注意数据库的选择。

使用CCR和IC的结构检索功能需下载ChemistryPlugin软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