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ites –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访问地址

https://esi.clarivate.com/ (新平台)

数据库介绍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汤森路透公司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 (SCIE/S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通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 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ESI针对 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引文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2个月公布1次。

ESI覆盖的22个专业领域如下

农业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管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地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多学科(Multidisciplinary)、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物理学、植物学和动物学、精神病学/心理学、社会科学—概论、空间科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