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周刊及系列期刊)




访问地址

http://www.nature.com/nature/

http://nature.calis.edu.cn/

http://www.natureasia.com/ch/




数据库介绍


Nature周刊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的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Nature数据库由Nature.com平台提供电子期刊服务,不仅提供《Nature》周刊电子全文,而且包括研究月刊、评论月刊等刊物,主题涵盖科学、技术、生物技术、化学、基因与进化、免疫、医学、药学、临床医学、神经科学、物理科学等。

国内高校用户可以同时访问Nature.com国外主网站或国内CALIS开发的本地服务系统,本地服务系统提供的内容包括除《自然》回溯数据(Nature Archive 1987-1996)外的所有集团采购产品,以及可免费访问的三种期刊全文。

CALIS本地服务系统对集团成员可访问全文的数据年限均开放到1997年。

我校读者可以访问的期刊内容如下:

Nature:报道全球科技领域最重大的突破,坚持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时效性、读者亲和力的出版原则,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最早回溯到1869年,其中1869-1986年的回溯文档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购买供国内学术机构免费使用。

Nature Materials:多学科期刊,发表整个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内最高水平的研究工作,也是物理学和化学领域原创性研究工作的期刊,覆盖工程和结构材料、有机和软质材料、仿生材料、生物医学材料和生物分子材料、光学材料、光子材料和光电材料、磁性材料、超导材料和电子材料、催化材料和分离材料、能源材料、纳米材料和过程、液体、表面和界面、计算、模拟和材料理论、设计、合成、处理和定性分析方法等,可以访问2002年以来的全文。

Nature Nanotechnology:内容涉及柔性纳米电子学、纳米线的生长、来自聚合物纳米线的激射、共价键自组装、用纳米碳管进行肿瘤定位、基于病毒的生物催化剂等,可以访问2006年以来的全文。

Nature Physics:物理和应用物理领域高质量和重大研究成果,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半导体和超导、量子信息和非线性光学、器件物理学和黑洞等物理学的各个方面,可以访问2005年以来的全文。

Nature Photonics:专注发表光的发生、操控和探测等各个领域的成果,覆盖范围从对光基本性质的研究以及对光和物质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光电装置的最新设计以及对光子的最新应用等,可以访问2006年以来的全文。

Nature Chemistry:本刊的目的是将化学所包含的各个子学科内的科学家聚集在一起,通过平衡该学科内的各家观点、协助推动不同化学领域间的思想交流,除了反应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这些传统核心领域的研究成果外,也发表更广范围内的化学研究工作,包括催化化学、计算和理论化学、环境化学、绿色化学、药物化学、核化学、高分子化学、超分子化学以及表面化学等,同时覆盖其他交叉学科主题,如生物无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有机金属化学和物理有机化学等,可访问2009年4月以来的全文。

Nature Communication:专注发表生物学、物理学、地球科学和化学等领域的研究论文,最近研究进展,可访问2013年以来的全文,该刊2016年开始为免费开放期刊。

Nature Biotechnology:报道生物技术和应用微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涵盖生物学、生物医学、农业和环境科学领域相关的商业、政治、伦理、法律和社会等方面的研究,可访问2006年以来的全文。

Nature Methods:生物化学研究方法期刊,为新方法的发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跨学科平台,可访问2016年以来的全文。

Nature Protocol :用于交流实验室操作步骤的交互式在线资源,以“配方”的形式提供每一操作步骤的详细说明,用户可以直接在实验室中将其应用于自己的研究项目,可访问2016年以来的全文。

Nature Energy:报道能源生产、储存、运输、管理各方面的需求与要求,以及能源技术和政策对社会的影响,特别关注哪些推动知识进步以及探讨下一代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究,月刊,2016年创刊。

Nature Review Materials : 多学科领域的综述型月刊,2016年创刊。


特别提示


《Nature》系列期刊投稿指南,请参见Highlights中文版网站。

浏览全文需下载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