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全文)




访问地址

http://pubs.rsc.org/(2010新平台,可以同时检索图书)

http://rsc.calis.edu.cn/(国内镜像)


数据库介绍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

是全球化学信息重要的出版商。

RSC电子期刊数据库包括42种期刊和5个索引问斩型数据库,包含的主题有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科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药物化学等。

我校读者可以访问的全文期刊及5个数据库包括:

全部RSC期刊,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最早到1841年。

1.Analytical Abstracts数据库:为分析科学家定制最新资料通告和服务。

2.Chemical Hazards in Industry数据库:化学相关产业面临的安全与健康危害等环境信息。

3.Laboratory Hazards Bulletin数据库:实验室人员职业安全方面的文献。

4.Natural Product Updates数据库:天然产物化学方面的最新发展文摘。

5.Synthetic Reaction Updates数据库:最新文献中重要的化学转换图式,同时涵盖有机合成和催化。


特别提示


1. 读者可访问RSC的所有电子期刊,包括1841年以来出版的所有期刊;

2. 主站点与国内站点的数据不完全相同,国内站点可访问1997年以来的数据并稍有滞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