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 (综合文摘)




访问地址

 http://www.scopus.com/  

数据库介绍

Scopus由总部设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Elsevier公司出版。Elsevier是一家经营科学、技术和医学信息产品及出版服务的世界一流出版集团,每年出版约2000多种期刊和2200本新书,以及一系列电子产品,如ScienceDirect 、EI、Reaxy、MD Consult等。

Scopus 于2004年正式推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涵盖了由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发行的科技、医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22,280多种期刊,其中同行评审期刊21,000多种,黄金开放期刊达到2900种,包含全球83000场会议的680万条会议论文记录,图书120,000册,包含日本、欧洲,美国,和世界知识产权局五大专利机构的2700万条专利信息。

通过Scopus,用户可以检索到1823年以来的近4000万条摘要和题录信息,以及1996年以来所引用的参考文献。

Scopus涵盖了27个学科领域,归于四大门类:生命科学(4300余种)、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5300余种)、自然科学(7200余种)和医学(6800余种, 全面覆盖Medline)。Scopus 数据库数据每日更新。

Scopus提供全文导航与定位功能、引文分析功能、作者分析功能、机构分析功能、期刊分析功能、开放性与整合性、提供丰富的个性化功能,提供电子邮件更新提醒及RSS订阅更新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