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库




访问地址

http://g.wanfangdata.com.cn/

 

数据库介绍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是集成果、法律法规、标准、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期刊论文、专利文献、科技报告、商务信息为一体的综合信息系统,约70个数据库,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所有学科领域。大多数数据库支持跨库检索,部分数据库可提供全文。主要数据库内容如下: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SPD)由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7千余种,其中核心期刊3000余种,论文总数量达1千余万篇,每年约增加300万篇,涵盖理、工、农、医、经济、教育、文艺、社科、哲学政法等学科,全部拥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免费注册DOI,每周两次更新。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DB),收录始于1980年,年增30万篇,并逐年回溯,与国内9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占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85%以上,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等各学科。其中的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学位论文文摘数据库收录了1981年以来全国多家学位培养单位的硕士、博士、博士后学位论文全文、文摘信息,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的各个学科领域。数据库每季度更新。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CCPD),收录始于1983年,4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

万方标准数据库包括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1万多条记录,分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两个数据库。每月更新。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CSTAD),收录始于1978年,来源于各省、市、部委鉴定后上报国家,科技部的科技成果及星火科技成果,涵盖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等众多学科领域。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CLRD),收录始于1949年,数据源自国家信息中心,权威、专业,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合同范本等。

中外专利数据库:(WFPD),收录始于1985年,4500余万项专利,年增25万条,11国: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两组织为:世界专利组织、欧洲专利局。

中国机构数据库(CIDB),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国内企业信息,中国科研机构数据库,国内科研机构信息,中国科技信息机构数据库,我国科技信息、高校图情单位信息,中国中高等教育机构数据库,国内高校信息。

 

特别提示

 

可以访问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总网站及本地镜像网站的资源包括期刊、会议、学位论文、专利、成果、法律法规、企业(机构名录)数据库,本地镜像的收录范围少于总网站,并更新稍滞后,标准文献只能访问本地镜像网站,其余文献信息我校没有访问权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