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网址:http://www.cashl.edu.cn
数据库介绍: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简称CASHL,是教育部根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引进专项经费建立的,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其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全国管理中心设在北京大学,根据规划,要建立2个全国中心、若干区域中心以及学科重点中心。CASHL全国中心设在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负责资源的整体规划、建设和服务,协调各区域中心和重点学科中心,开展培训,提供服务。区域中心设在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
各中心将在统一的规划和协调下,有计划地负责部分学科或领域的重点文献收藏和服务工作,以此组成CASHL服务体系,借助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CALIS)”的服务网络和技术手段,CASHL将建设“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全面揭示文献信息,进而向全国高校开展文献传递服务。整个系统建成后,将基本保证外文期刊文献的引进,馆藏文献覆盖人文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文献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各个高校,满足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教学和科研的需要。

关闭